倾舟

Did you miss me ?『一』

〖方一凡&林磊儿〗


 

又名:林磊儿,我劝你善良 

 


 

挺多私设的吧 

ooc是我的 

他们是彼此的 

 

 

腹黑白切黑林磊r&大大咧咧暴脾气方一凡 

 

 

写完我也没想好他俩谁上谁下 

这个设定挺带感,这俩都好A哈哈哈 

so…… 

cp不分上下 不分左右 

 

 

―――我是白磊儿和黑磊儿的分界线――― 

 

0. 

幸好思念无声 

怕你震耳欲聋 

 

 

 

1. 

方一凡从小到大没怕过谁 

就是有点害怕见到自己的表弟林磊儿 

 

 

 

2. 

这倒不是因为表弟很凶,长得很威猛,很难相处之类的。 

 

相反,林磊儿其实又白净又瘦弱,平时戴着一副黑黑的圆框眼镜。明明是一种柔弱书生的打扮,却又因为天天眨巴着明亮的眼睛,显得又十分可爱,让人看了就想掐一掐他的脸。 


 

说话的声音也是粘粘糯糯的,带着南方的温柔与温婉。笑容有点呆萌,但也清秀甜美。总之是一个看了就想让人护在身后的男孩子 

 

但是二货方一凡偏偏觉得,这样可爱的林磊儿,明明就是欺负起来才好玩嘛。 

 

 

3. 

于是,年少轻狂不懂事的方猴,一把拿起磊儿当时握在手里的小玩具,利用自己三厘米的身高优势,站在床上举着玩具,就是不还给磊儿。看着小男孩跳着想要够到小玩具,方一凡问他:“想要玩具吗”林磊儿点点头,“那你多叫我几声哥哥”。林磊儿开口就是软软的声音“哥哥~” 


 

方一凡听了甚是满意,蹲下去正准备把玩具还回去,却听到磊儿保持软糯的声音再次开口,狡黠的说到“哥哥你站稳哦~”。 

 

林磊儿猛的一拽方一凡脚下的小毯子,正在蹲着的方一凡一个重心不稳,身子向后仰,头碰到了木制床头,发出了不小的声响。林磊儿凑过去笑眯眯的问他:“好听嘛,好听就是好木头哈哈哈” 

 

 

 

4. 

方一凡头撞木头的声音引来了正在客厅拉家常的两位童女士。童文洁听到响声和姐姐马上起身向卧室走,边走边问:“磊磊,凡凡,你俩干啥呐这么大动静” 

 

方一凡已经准备好向妈咪揭露林磊儿的恶行了。他看着林磊儿,眼神仿佛再说“林磊儿,我劝你善良” 

 

但他万万没料到,在两位童女士开门的瞬间,林磊儿一屁股坐到了地上开始嚎啕大哭。方一凡被这突如其来的状况弄得一愣一愣的时候。童文洁一把抱起林磊儿,冲方一凡大吼: 


 

“方一凡!你厉害了是吧!敢欺负表弟了是吧!” 

方同学很懵逼:“不是…我没欺负他啊,不信你问问他自己” 

 

俩大人都看着林磊儿,方一凡也盯着林磊儿,结果林磊儿什么也不说,就是哭,哭就哭吧,还拿粉嘟嘟的小手指着方一凡。使童文洁更加确信方一凡在欺负林磊儿。

顿时脸就阴沉了下了。 

 

 

 

 

5. 

那件事情结果当然是方一凡被童文洁胖揍了一顿,即使有大姨在旁边护着,说都是小孩子。方一凡还是挨了文洁的一顿臭骂。 


 

晚上林磊儿和方一凡睡一个屋子,方一凡坐在床上瞪着林磊儿,林磊儿毫不在意的坐在书桌旁托腮。开口依旧是软软的声音:“本来以为你比我大几个月,智商能高点,没想到这么好坑啊~” 


 

一句话把方一凡激怒了!好啊,亏自己还觉得表弟是个可爱的,没想到这么阴险。气的方一凡 差点咬碎了自己的大板牙。 


 

“等着!”方一凡从此立下了一面强大的flag 

 

由那晚开始,方一凡开启了抢玩具,抢橡皮,抢餐桌上的同一块肉等一系列伟大计划,他甚至已经在想象他俩长大后抢同一个女朋友的样子了。 

 

自此,无论是磊儿来北京,还是方一凡去福建,只要俩小的一见面,绝对没有安生的时候。当然啦,大部分还是方一凡吃亏比较多。


 

谁让他脑子不太好使,偏偏他表弟还智商超群呐。这也就导致了方一凡一段时间对林磊儿的小小的“恐惧”,可怜你凡哥天不怕地不怕,偏偏有点怕你磊哥每次不怀好意的一声“表哥~” 

 

 

 

6. 

其实自从上了初中以后,方一凡就收敛了很多。他和林磊儿也没多少见面机会了。 

如果不是今天童文洁提起要接磊儿来北京和方一凡一起上高三,他都快忘了自己这个打小较劲的表弟了。 

 

 

7. 

林磊儿来北京这个消息,可谓是平地中的一声惊雷。不仅惊到了方一凡,也惊到了林磊儿。 

那时的林磊儿已经成为了学校里大哥一样的存在。 


 

摘下眼镜,站在在教室的正中央,一脚踩在凳子上,眼角带着淤青,嘴角的伤口还残留着已经干涸的血迹。盯着这个20分钟前不知好歹,辱骂他和他母亲的校园小混混。 

林磊儿开口,一反往常的温软,有点沙哑的质问道:“你刚刚说,我是个没妈的野孩子?” 

…… 


 

什么全校第一,什么学霸,这妥妥的校霸, 

欺负不成反被打的那些孩子,还想着要告老师,偏偏每次一有大人在场,林磊儿就能带上眼镜,恢复平常那个柔弱小白兔的模样。 

只能说,你磊哥,打小就会伪装。 

 

其实林磊儿一开始是真的不想去北京的,福建这里再怎么样,也是自己和妈妈一起开心生活过的地方,况且小姨确实从小到大对他好,他怕成为小姨的累赘。


 

他在电话里听着童文洁的絮叨,不软软的开口:“小姨,其实我自己能照顾好自己,我要是去了北京,多给你们添麻烦啊”。 

 

“麻烦什么呀,小姨巴不得你来呐,都好多年没见了,小姨都快想死你了。我还希望你这个学霸能来了带一带你表哥,他现在学习上都快让我废死心了,你表哥也盼着你来……” 

 

洞庭湖的小麻雀接下来叽叽喳喳了一些什么,林磊儿已经没在听了,思绪早就跑的远远的。 

 


 

表哥吗…那还真是挺期待的啊 

 

林磊儿想着记忆里那个冲自己挥拳头,一脸不服气的小孩,镜片后的眼睛没由来的闪了闪 

 

 

 


 

8. 

表哥是吧,多年不见,我可是很想你啊~ 

 

 

 

 

9. 

童文洁挂了电话后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风风火火的办入学手续,订机票。打了个飞机就要飞到福建去接林磊儿。 

 

而方一凡呐,听着妈妈说明天要飞过去接磊儿,还严格命令方圆和方一凡前来接机。内心不禁“啧啧啧”。 

 

好嘛,举家出动啊,这待遇,怕不是国宝级的,还真是一个稀有大熊猫哦。 

 


 

晚上躺在床上,方一凡不停的在脑子想着林磊儿,他想到那个小时候坑完自己,露着狡黠的笑容的林磊儿,想到那个明明在想坏主意却还是软软的叫他表哥的林磊儿,想到那个因为父亲出轨而倔强发怒不肯吃饭但唯独吃了他送来的零食的林磊儿,想到那个因为大姨去世,显得脆弱无助的林磊儿。 

 


 

想着想着,方一凡打开了手机,点开了通讯录。


 

盯着那个被自己备注为“白切黑”的电话号码。手一抖,就拨通了。拨出去的瞬间,他就后悔了,那个小孩那么臭屁,打电话过去他又不可能说一些煽情安慰的话,也不能在人家伤口撒盐,毕竟大姨生前对自己很好的。 

 

在他手忙脚乱想要挂断的时候,林磊儿那边接通了…… 

 

 

 


 

10. 

方一凡颤抖的把手机放到耳边,期待听到那个声音,却又有些害怕,不知道怎么应对那个声音。 

 

他怕听到磊儿软软的声音,也怕听到磊儿清冷的声音…… 

 

一秒… 

两秒… 

三秒… 

 

电话两头都这样静静的,两个少年谁也没有说话 

仿佛在玩一种“1. 2. 3不说话”的游戏 

 

他们轻轻的呼吸声,顺着手机传到对方的耳朵里,跨过了一千九百多公里的距离。 

 

最后 

还是林磊儿先出的声…… 

 

方一凡就听着手机那头传来一声轻笑,随后是不同于记忆中粘糯或者清冷的声音, 

 

是一种,让方一凡从此陷入深渊的轻喘 


 

 

“噗~” 

“Did you miss me ? ” 

 

 

 

 

――最后怒吼一句“他们是真的”―― 

 


 

他们怎么可以那么好 

蹲大结局中…… 

 

白切黑太带感了啊啊啊啊~ 

 

 

 

 

 

 


评论(8)

热度(19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